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桂花紅豆粽 (附食譜)

這篇blog . 如果可以在昨天出. 應該更應節吧 !!


早在端午節前兩星期. 我和朋友 及媽媽 已經包粽了


今年和媽媽除了包自己愛吃的梘水粽外. 還包了新口味 ~~ 桂花紅豆粽


這個粽的味道真的很好呀. 豆沙不太甜. 又能吃出淡淡的桂花清香


下年一定要再整


當然不少得愛吃的梘水粽啊!! 外面街買的永遠都覺得不好味


幾年前學過以後. 年年都是自己整了


內裡包的是蓮茸餡. 五角型的粽最難包了. 次次我都包得不太漂亮


前一天則和blog 友一起包粽. 他們整了很多口味
我主要是要咸肉粽. 但也可分成普通的. 紫米. 或紅豆咸肉粽


或許是不夠力或手仔細. 不能包得很實. 人家說咸肉粽要包得實才好味
梘水粽則要包得鬆手


婆婆教路 :
開邊綠豆不用浸. 洗一洗就可以了. 吃的時候多點口感, 又有豆味
肥豬肉則是輕輕醃一醃, 飛水. 包前再加五香粉調味

偷來的相. haha


拆開的這隻粽是紫米的. 看顏色多漂亮



《100中式甜品》


材料 :


糯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杯
紅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60g
糖桂花            3湯匙 ( 紅豆和桂花都可加多少少)
豆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6g
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茶匙

做法 :


1. 糯米洗淨, 用水浸2小時

2. 紅豆洗淨, 用水煮20分鐘, 隔去水分


3. 粽葉用滾水灼一灼, 用布抺乾水分, 沖淨, 瀝乾水份, 備用


4. 糯米加入糖桂花, 油及紅豆拌勻.


5. 舀約2湯匙糯米紅豆,放在粽葉上, 中間放上豆沙, 用另一塊葉從下面包著原有的粽葉,再放上糯米紅豆, 粽葉兩邊對摺, 將粽包好, 用水草紮緊.


6. 將粽放入熱水中烚2小時, 即可品嚐 (自己則是烚1小時. 再熄火焗一陣)


tips : 烚粽時水一定要浸過粽身


3 則留言:

  1. 我都好怕食梘水粽, 可能我唔食得梘性食物, 例如, 梘性電芯
    [版主回覆05/31/2009 10:27:00]但我鍾意食喎. 只係街買的唔好食啫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
  2. 我今年食咗兩隻糭lu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今年你食了幾隻糭?!

    回覆刪除